認識系統傢俱

首頁
產品櫥窗
認識系統傢俱
  • 系統傢俱材質特性

    目前台灣的系統傢俱以歐洲進口板材為主,其表面為超耐磨美耐皿(俗稱塑合板),抗腐蝕、易清潔、二級防火建材,因此無須上漆就有亮麗的外表,內部主要是來自歐洲林區的針葉林及闊葉林木塊粒高壓製而成的環保板材。部分廠商則是用MDF板(密度較高的密集板)或是纖維板(密度較低),此兩者則是用木屑壓製而成(但並非一定為歐洲進口,也並非一定為環保材質)。

  • 系統傢俱功能特性

    初期系統傢俱通常都有標準尺寸(長度、厚度)或都是規格品(目前某些大品牌亦是),經多年來的演進,現今都可依室內空間作量身規劃與設計,長度不再受限,空間不再浪費。並且經相容的五金與之配合,經過"有系統地"組合後,就可以變成各式各樣不同的櫃體及家具。透過設計,系統家具可以是門片、電視牆、工作台、梳妝檯、隔間櫃等不同用途,其實系統櫃是可以有很多不同變化與多元應用的建材。

  • 系統傢俱的限制

    系統傢俱雖經多年的演進但板材厚度還是有一定的規格(因板材是板塊粒高壓製而成),其厚度依各家廠商而定。再來系統家具是由CNC加工機(德國進口)裁切而成,即使是設計師量身訂製的系統傢俱,也會因加工機的特性使板材邊緣會有排孔。

  • 系統傢俱-專人組裝?自我DIY?

    不論是大型系統傢俱商或是設計師規劃的系統傢俱,費用中通常都已經內含安裝費用。至於IKEA等類似的大賣場供應的系統櫃,則會將安裝費另計,因此民眾可以自行買回家組,但可以自行組裝的系統家具規格通常無法更改(因是大量訂製的,且考慮安裝的簡易性),且自行組裝時不易收邊(廠商亦不會付多的板材),若不擅長DIY或工具不足,其外觀與組裝效果也會打折扣,且會有櫃體結構保固之問題。

     

  • 系統傢俱組合的固定方式,多次拆裝是否易鬆脫?

    系統傢俱組合時不是直接裝訂在板材與板材上的,其板材間的組合處通常有制式木筍與結合五金(KD結合器)配合,因此即使多次拆裝組合,依舊牢固不易鬆脫變形。系統傢俱的內側邊一般都有排孔,此排孔方便層板隨意調整置物空間的高度,讓系統傢俱更有系統性的變化。

  • 系統傢俱材質的等級與分辨

    系統傢俱目前所用的等級大都為E1等級,這個數據是指板材的甲醛含量,根據台灣CNS2215標準,甲醛釋出量必須低於1.5mg/L即達E1級(施工時幾乎無刺鼻的味道),目前也有些廠商推出E0等級(甲醛釋出量低於0.5mg/L,一般用於醫院、嬰兒室、托兒所等)的產品。除了甲醛含量外,還有一個指標就是防潮及膨脹係數的檢驗數值,目前一般系統傢俱為V313(其中也有V100與V20)最為常見,V313指的是將板材放置在攝氏20度的水中浸泡3天,零下12度低溫環境中放置1天,攝氏70度高溫乾燥 環境中放置3天,最後板材的膨脹率低於6%,就可以稱作V313的板材,另外的V100(膨脹係數12%以內)、V20(膨脹係數20%以內)的產品,膨脹係數越高表示密度較鬆散,容易發脹變形。系統傢俱為了防潮,通常會添加環保藥劑,可從切開板材的剖面看到內部的藥劑,一般E1級呈綠色,E0級則為很淺藍色(一般表面會有雷射黃金鹿標章),不過因為歐洲氣候乾燥,不一定會添加藥劑,最好的證明就是請供應商提供證明書等。

  • 系統家具與木作的比較
    比較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